Letou大全 >> 经典语录 >> 佛门心语 >> 静心静气语录

静心静气语录

Letou大全 2015/10/26 15:09:49

人生没有如果,只有因果,无论神通再大,也改变不了这种关系!

人家在恭维你时,偷偷高兴一下就可以了,但不可当真,因为那十有八九是哄你的。人家在批评你时,稍稍不开心一下就可以了,但不可生气,因为那十有八九是真的。

人世间的事情勉强是不会如意的,强求势必不会甜蜜。该来的自然会来,不该来的盼也无用,求也无益。有缘,不推,无缘,不求;来的,欢迎,去的,目送。一切随缘,顺其自然。我们能做的就是做Letou自己,世事,如此,努力无悔,尽心无憾。

缘来天注定,缘去人自夺。种如是因,收如是果,一切唯心造。笑着面对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随心,随性,随缘!

虽有多闻,若不修行,与不闻等,如人说食,终不能饱。

当你事事顺利的时候,不要沾沾自喜,因为这正在用尽你的福报;当你屡屡受挫的时候,不要怨天尤人,因为依此可消除你往昔的罪业。换一种心态看成败,生命就会更加精彩!

凡是你想控制的,其实都控制了你!

世界是什么模样,取决于你用哪种目光去审视它。你用什么样的心态看世界,世界就呈现出你心的模样来。你用纯净的眼光观世界,世界一片清凉,一片祥和,一片宁静;你用混沌的眼光看世界,世界肯定也是灰暗一片,混乱不堪。

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没有吃不了的苦,只有享不了的福。所以,不要娇惯自己,自己坚强才是人间正道。世上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福报让你享用,多积福,才能多享福。

一个人的心灵若是清净无染,即使身处困厄的境界,也不会有众多的烦忧;一个人的心灵若是不安、烦乱,即使身在山林天天静修,心也如同在闹市,不得安宁。因此,「维摩诘经」说:"若菩萨欲得净土,当净其心,随其心净,则佛土净。"真正的净土,不在它方,也并不遥远,就是一颗干干净净的心。

只爱一个人物谓贪欲,挚爱一切众生谓慈悲。 只懂一个法相谓执著,了悟一切法性谓智慧。Letou大全:www.144vy.com

生命中那些得不到的、握不住的,都要学会放下。一念放下,万般自在。所谓放下,就是要放下那些自私的欲望和心头的恶念,放下那些无谓的执著和顽固的偏执,而并不是放下事物本身。

做人不要急功近利,带着一份宁静的心情,不被外界所扰,不被诱惑所困。得与失,成和败,聚或散,安然地接受一切Letou与不Letou。随心,随性,随缘!

没人能一手把你拽到天堂,也没人能一脚把你踩下地狱,命运中所谓痛苦与快乐,只是内心感受。当你超越自己的狭隘和自私时,你会感到处处是天堂;当你被烦恼纠缠不清时,哪里都是地狱。

听到别人的恶意中伤,没必要对此念念不忘,转头放下便是。如果一直不停地去想,就像把别人吐出来的东西,自己又捡起来吃一样愚笨。--- 索达吉堪布

佛说,苦非苦,乐非乐,只是一时执念而已。执于一念,将受困于一念;一念放下,会自在于心。物随心转,境由心造,烦恼皆由心生。有些人,有些事,是可遇不可求,既然这样,就放宽心态,顺其自然。无论何时何地,都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,保持豁达的心态,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。

不可能任何人都喜欢你,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讨厌你;不可能任何人都赞叹你,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诽谤你。你自己不动心就行了。

终日不见己过,便绝圣贤之路。终日常谈人过,便伤天地之和。

什么叫真正的放下?就是有一天,当你再次面对你过往的难堪、你憎恨恼怒的人,心如止水,不再起心动念,坦然面对,一笑了之。即便别人在你面前,复述你过往种种不幸时,你仿佛是在听别人的故事,心里一丝涟漪都没有了。放下,莫过如此。

让你烦恼的人,是来帮你的;让你痛苦的人,是来渡你的;让你怨恨的人,是你生命的贵人;让你讨厌的人,是助你成长的;因为,凡是你所抗拒的事物,其实都是你自己的侧面,是你另一个自己而已。

本站微信公众号:izhufuyu

苏公网安备:32100302010085
Letou大全Copyright 144vy.com Some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