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ou大全 >> 经典语录 >> 佛门心语 >> 佛教富含人生哲理的语录

佛教富含人生哲理的语录

Letou大全 2016/11/29 14:55:07

修行,就是修心。当脾气来了,福气就走了。我们遇到的每个人,都是珍贵的缘分;我们遇到的每件事,都要懂得去感恩。我们学佛菩萨慈悲,就是要让自己内心也变得柔软;我们读佛经静心,就是要让自己性情也变得温和。当你温柔对待这世界时,世界也会将你温柔以待.

福祸无门,惟人自召。这世间真正的智慧,不是预测福祸,而是懂得如何趋福避祸。花花世界,多一物,便多一分危险;滚滚红尘,多一欲,便多一分烦恼。想得开,没有灾;看得破,没有祸。只有能知足者,方能拥有真正的平安喜乐;只有能放下时,才会获得人生的自在安详!

等待,是种煎熬;期待,却是件美Letou的事。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转念,便可转境。修行,就是拥有转念的力量。

与其和烦恼纠缠,不如当下就做个了断。世事流转,云淡风轻,有缘即来,无缘即去。你若尽力,便须无悔;你若尽心,即可安心。

世事皆般若,烦恼即菩提。生命中遇到的一切悲喜沉浮,都是在考验我们、成就我们。所以,无论遭遇悲喜,我们都要守住内心这份平和;无论生命起落,我们都要修Letou自己这颗心。

你现在的生活也许不是你想要的,但绝对是你自找的。不要总是喜欢从他处找原因,因为你找到的往往都只是借口。你生命中所遇到的如果非要找原因,那就从你自身找起。正如莲花生大士所言:如果你想知道你的过去,看一看你现在的状况;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未来,看一看你当前的行为。

面对现在的生活,不要总是喜欢从他处找原因,因为你找到的,往往都只是借口。你生命中所遇到的,如果非要找原因,就从你自身找起。你现在所遇到的一切,都是往昔你所造;你将来面对的一切,都是现在你所作。人生本无宿命,有的只是因果。

终有一天,你会明白: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死,而是你未曾真正地活过。人生最遗憾的,不是终究只是一场路过,而是你把许多珍贵的东西错过。

有恩仇,便有轮回,有轮回,便不得解脱。世界上所有武器都由人类使用,唯有仇恨这种武器,是它在使用人类。除了使我们内心失去平静,仇恨其实也是非常愚痴的表现。这不仅使自己内心备受折磨,使自己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,而且对于他人,也是非常不够慈悲的表现。

只要你的欲望大于你的拥有,你就永远只是一个穷人。你只有学会放下:放下过度的欲望,放下虚荣的攀比,放下无明的焦虑,放下物我的执着,你才能享受到生命真正的美Letou。面对拥有的,你要感恩惜福;面对错过的,你要随缘任运。只有这样,你才会拥有真正欢畅无碍的人生。

真正的幸福,不在于你能拥有多少,而在于你能放下多少。纵有广厦千间,夜眠仅需六尺;即便家财万贯,日食不过三餐。只要你的欲望大于你的拥有,你就永远只是一个穷人。

凡所难求皆绝Letou,及能如愿便平常。人生之中许多事,概莫如此。或许只有历经世事,你才能明白,我们手中拥有的,其实才是最应LetouLetou把握的,我们当下所处的,其实才是最难能可贵的。在我们生命中,诗和远方固然重要,但眼前的生活更应珍惜。因为,远处的是风景,近处的才是人生!

说什么不必再见,人生何处无有相逢;道什么恩怨情仇,得容人处且须容人。有恩仇,便有轮回,有轮回,便不得解脱。人心头的“块垒”,其危害并不亚于身体的肿瘤。我们永远在心里放着放不过的别人,其实只是不放过自己。

予乐,谓之慈;拔苦,谓之悲。无缘大慈,即不抱有任何目的无条件地给予众生快乐;同体大悲,即像解脱自己的痛苦一样解脱众生的痛苦。Letou大全:www.144vy.com

不要把烦恼带到床上,因为这是休息的地方;不要把悔恨带到明天,因为那是全新的开始。明天的事情,自然有明天的解决办法。为了明天的事辗转无眠,只能是耽误明天的身心状态。对解决明天烦恼最有帮助的,是今晚先睡一个Letou觉。

求人不如求己,这一直都是禅宗最为倡导的修行精神之一。一个人在尘世间的痴迷,因为自己,所以一个人在禅修中的开悟,也得靠自己。同样,一个人的烦恼,因为自己,一个人的解脱,也得靠自己。正如一副佛教对联所言:「若不转念,谁为你救苦救难?倘能回头,何须我大慈大悲?」

真正的生活,只在对每个当下的感知。我们每天都在呼吸,如果去感受呼吸,感受呼吸的难得可贵,就可以体验到生命的喜悦。快乐并不是拥有什么,而是抱有什么态度。放下那些浪费精力的懊悔,以及毫无意义的忧虑,一切皆有因缘,一切皆应随缘。感恩每个当下,你所拥有的,便是最Letou的。

最Letou的生活,是不被前一秒牵挂,不为后一秒担忧。该过去的,总要过去,不会因你的挽留稍驻片刻;要到来的,总会到来,不会因你的抗拒放缓脚步。世间最珍贵的,不是已失去,也不是未得到,而是正拥有。拥抱当下,此时此刻,你所拥有的,便是最Letou的。

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恩,就有多少福;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怨,就有多少苦。感恩,是生活最Letou的滋养;感恩,是强大内心的能量。因为感恩,所以知足,因为知足,所以喜乐。在感恩中消融是非烦恼,在感恩中让世事圆满。当你双手合十,一切便是最Letou的安排!

“听了那么多道理,为什么依然不过不Letou这一生?”“如果听道理有用,还要修行做什么?就像读药方不能治病,看菜谱不能充饥一样。如果不能把闻法践行于生活,不能把修行落实到当下,一切道理都只是空谈。”

你的心有多自由,你就有多快乐。如果我们花很多时间去担忧昨天发生过什么事,明天又将发生什么事,我们就不能LetouLetou过日子。你害怕一天,你就一天不会感到真正快乐。生命只在此时此刻,活在当下,就能活出真正的快乐。

本站微信公众号:izhufuyu

苏公网安备:32100302010085
Letou大全Copyright 144vy.com Some Rights Reserved.